點樣從 香港科計大學 到 香港機場

點樣從香港科計大學到香港機場?

asked May 14, 2013 by anonymous

2 Answers

 
Best answer

從香港科計大學到香港機場有幾條路線可以選擇:

  1. Taxi. 需大約HKD300.

  2. MTR. 從學校坐 11 or 91M 到彩虹再坐地鐵,到 彩虹 後乘坐 觀塘線 到 太子 轉 荃灣線,再到 荔景 轉 東涌線 至 東涌。從東涌出來坐S1到航站樓。

  3. 大巴。直達機場的大巴有時候是更好的選擇。從學校坐 91M 到 鑽石山,進地鐵站,從B出口出來,有 E22/E22A 可坐。

  4. 機場快線 (仍然需到沿途站)。

answered May 14, 2013 by anonymous

(一)科大-香港機場
 
(1)最快:科大(小巴)彩虹(港鐵)青衣(機場快線)機場【60min,66.2HKD】
        青衣轉車的時候走的路比較麻煩
(2)最便宜:科大(小巴)彩虹(港鐵)東涌(巴士S1)機場【75min,應該是18.2HKD】
        S1線發車間隔很短,車站就在東涌站旁邊的巴士總站
(3)科大(小巴)彩虹C3出口(巴士E22)機場【75min,應該是24.2HKD】
        E22車站離彩虹C3出口不遠
(4)(不推薦):科大(小巴)彩虹(巴士A22)機場【70min,應該是38.2HKD】
        下小巴後向南步行5min到A22巴士站
)打的:科大(打的)機場【40min,約270HKD/人數】
        可以電召,據說可以打折。
 
極不推薦的方法:
(5)科大(小巴)坑口(港鐵)中環/香港(機場快線)機場【80min,104.2HKD】
        選擇這種方式的人往往覺得這樣方便,但其實,轉車次數=3,只比(1)少一次,而且從中環到香港走路的距離還是長於在青衣轉車的步行距離。其實多一次同站台換乘也不麻煩吧。至於提前托運行李,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。 (比較一下搬行李的次數)
(6)科大(小巴)坑口(巴士)機場【100min,>22.2HKD】
        明明彩虹有巴士,幹嘛要去坑口坐。坑口到機場的巴士還不是要經過彩虹附近。就因為是起點站嗎... 到機場的巴士從來都是有座位的。
 
(二)香港機場-科大
 
(1)最快:同去程(1)
(2)最省錢:同去程(2),不過不一定是S1線,在機場看哪個巴士先來就坐哪個
(3)去程(3)(4)可以根據A22和E22哪個先來決定坐哪個。注意:E22在牛池灣,A22在坪石村下車
)打的:同去程(*)
 
極不推薦的方法示例::同去程

--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ee63ce90102ec1x.html

answered Jun 14, 2013 by anonymous